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陕西省信息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从创建之初就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始终把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放在实验室建设的重要位置。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引进海内外人才。同时,实验室十分重视和关心现有年轻科研人员的培养,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承担重要的教学和科研任务。输送多名年轻科研人员到国内外重点研究团队进行交流,接受新的研究理念,为实验室的持续高效发展做好人才贮备。目前实验室已形成一支充满活力的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此外,重点实验室十分重视对研究生的培养,采取多种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截至目前,实验室博士后出站3人,博士生毕业26人,硕士生毕业67人;目前在站博士后6人,在读博士生35人,在读硕士生73人。其中,数十人次在Scientific Reports、Appl. Mater. Inter.、App. Phys. Lett.、Opt. Lett.、Phys Rev A等SCI检索的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所培养的研究生,就业覆盖了飞利浦、腾讯、中兴、华为等国内外知名公司,以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西安光机所、南京理工大、太原理工大等知名科研院所及高校,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科研或业务中坚力量,广泛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信息光子所 邮编:710049 EMail:guangzi@mail.xjtu.edu.cn

Copyright © 2002 - 2013 陕西省信息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陕ICP备01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