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陕西省信息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是2002年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以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为依托,围绕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物理电子学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侯洵担任;现任实验室主任由陈烽教授担任。

       目前,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45人,其中教授11人(含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2人、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获得者2人、副教授23人,工程师4人。实验室总体定位,根据学科领域国际发展趋势、国家科技发展方向、国家信息光电子产业的重大需求,开展应用基础和技术开发研究,凝聚和培养高水平人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使之成为我国信息光子技术和器件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特别是为西北部地区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信息光电子技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主要研究:超快光子技术及量子调控;有机光电子材料及器件;半导体照明核心技术与器件;宽禁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信息光电子新技术及相关器件与系统实现。

       近年来,实验室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23项,863计划项目5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7项,省部级项目28项,总装备部项目3项。教育部科技奖一等奖两项,获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两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五项、出版著作、教材10部。



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信息光子所 邮编:710049 EMail:guangzi@mail.xjtu.edu.cn

Copyright © 2002 - 2013 陕西省信息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陕ICP备010007